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率:

5月4日至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深入各区、县(市)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蹲点调研,检查亚运筹办工作,研究如何进一步放大亚运效应、打造国际“赛”“会”之城,以高水平推进亚运筹办的担当作为、实绩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姚高员、李火林、朱华、刘颖、陈瑾、王敏、卢春强、丁狄刚、孙旭东、毛溪浩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广州、深圳均举办过大型国际赛事活动,两座城市的经验做法值得杭州学习借鉴。4日,市党政代表团举行赴广州深圳学习考察交流总结会。会上,市直属有关单位、各区县(市)党委主要负责人围绕学习考察情况和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举措、谋未来。刘捷指出,要按照“四个杭州、四个一流”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气神,始终保持善于学习、特别敏锐的状态,跳出杭州看杭州、对标先进学先进,坚定信心、实干为先,在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提高站位开阔眼界,在创新体制机制上摆脱思维定势,为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聚力赋能。特别是要把亚运红利转化为杭州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推动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迈上新台阶。

亚运脚步渐近,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进。刘捷在深入检查亚运村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情况时指出,亚运村是向各国运动员、随队官员、媒体人员、裁判员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要不断完善配套设施、运行管理机制和工作预案,统筹做好住宿、餐饮、医疗、交通、安保等专项服务保障,做到既便捷舒适又彰显杭州特色,切实增强入住嘉宾的获得感,为亚运会亚残运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在考察杭州亚运火种采集点时,刘捷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讨论研究火种采集仪式及火炬传递筹备工作,强调要优化完善开闭幕式、火炬传递、火种采集等方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亚运元素有机融合,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全力打造亚运经典时刻。

刘捷还来到杭师大橄榄球场和排球馆、滨江区体育馆,查看亚运场地建设、赛事筹备及周边环境整治情况。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迎亚运盛会三大提升行动,扮靓关键节点、绣好风景线路,深化亚运场馆惠民开放,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大力营造“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热烈声势,呈现自信自强、大气开放的精神风貌。同时,要研究谋划亚运场馆赛后综合利用和运营管理机制,积极引进更多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重大知名赛事、重要会议会展,加快打造国际“赛”“会”之城,高水平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