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易炼红在杭州钱塘新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04 点击率:

3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杭州钱塘新区的产业平台、科研机构、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把三个“一号工程”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勇闯新路、勇立潮头,加快打造现代化国际化一流新区。

杭州医药港是全省唯一集“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省级特色小镇、全省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核心区于一体的产业功能区。易炼红考察杭州医药港小镇客厅,了解生物医药“链式+集群”产业发展新模式和科技创新、重点项目、人才招引等情况,与创业人才代表亲切交流,激励医药港锚定全球化、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方向,趁势而上、努力拼搏,积极打造链主型企业,深化实施链长制,在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上示范引领,塑造整体新优势进一步打响品牌,打造全国生物医疗产业高地。

中国科学院杭州医学研究所是我省引进的首个国家级生命健康研究机构。易炼红在这里考察展厅和重点实验室,了解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等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引育高端人才等情况,希望研究所勇扛国家使命,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金融链、服务链、政策链“六链”高度融合,聚集一流人才,产生一流成果,形成一流效应,建设国际一流研究所,带来更多发展惊喜,造福更多人民群众。

中策橡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轮胎生产企业,入选全省首批未来工厂。易炼红考察企业展厅,了解最新核心技术成果,数字工厂建设和海内外产业布局等情况。他指出,数字化改造是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强化数字化意识,深入实施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充分发挥数字技术赋能赋智赋值作用,推动传统产业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转型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附加值和安全性,引领企业朝“世界一流”迈进、向“最高水准”攀登。

易炼红还考察了航空航天有关企业车间,了解先进设计和生产工艺,以及自动化集成、未来复合材料和高性能复材装备工艺研发情况,强调要加快自主创新步伐,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强做大航空航天产业。

易炼红在调研中强调,钱塘新区要聚焦高端先进制造,加快推动产业升级,以产业立区、产业强区,按照省委、省政府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要求,在数字经济发展、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数字赋能等方面下功夫,打造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融合化、绿色化现代产业集群。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把功能区、行政区的优势发挥出来,形成最佳效应。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的经济生态,在吸引人才、引进链主型企业方面实现新突破,把新区潜能充分释放出来。要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宜居宜业宜学宜游水平,增强居民舒适度获得感。要进一步推动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打造勤廉并重的干部队伍,营造更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刘捷、陈奕君、朱华陪同调研。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