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易炼红:汇聚全省之力大干开局之年 争当落实国家战略使命“弄潮儿”

发布时间:2023-02-24 点击率:

2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记者 胡元勇 摄

易炼红在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汇聚全省之力大干开局之年 争当落实国家战略使命“弄潮儿”

王浩出席

22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和三个“一号工程”,进一步对标对表,进一步挖掘释放潜力,进一步创新增强动能,汇聚全省之力,大干“开局之年”,奋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再上新台阶。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和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湖州市、衢州市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讨论和审议了2023年浙江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要点、重大项目清单,2023年浙江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等。

易炼红充分肯定我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大平台大战略大使命,浙江作为参与其中的执行者、建设者和受益者,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必须坚决扛起的战略使命、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必须奋力拓展的战略空间、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先行探路的战略重点,争当落实国家战略使命的“弄潮儿”,以“浙江之为”彰显“中国之进”。

易炼红强调,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5周年,要锚定“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发挥“浙之所长”,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大平台,以数字长三角为牵引,构筑“创新共建”新优势;嘉善“双示范”为重点,探索“协调共进”新路径;美丽大花园为品牌,拓宽“绿色共保”新通道;自贸试验区为载体,优化“开放共赢”新格局;为民办实事为抓手,创造“民生共享”新供给,力争形成更多突破性、示范性、标志性重大成果,奋力打造“一极三区一高地”的亮丽“金南翼”。

易炼红强调,要坚决树牢“共抓大保护”理念,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心,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展现更大作为、实现更大突破。坚持铁腕整治、注重举一反三、加强闭环管理,坚决打好问题整改攻坚战;做好“统”的文章、构建“治”的体系、提升“护”的质效,坚决打好环境治理歼灭战;优化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探索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之路,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坚决打好绿色低碳持久战,唱响“长江之歌”,共护“生态宝库”,奋力打造“一江碧水向东流”的美丽“新胜景”。

易炼红强调,全省上下要拿出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实的作风,对标更高、锚定最好,奋力掀起开局之势、鼓足开局之气、汇聚开局之力,做到“一盘棋”统筹、“一体化”发力、“一股绳”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持续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在之江大地落地见效。


来源: 浙江在线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