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姚高员:以工业经济的“稳”和“进” 奋力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

发布时间:2023-02-08 点击率:

2月6日,我市召开全市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暨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工业的“稳”和“进”,开发区(园区)的“高”和“强”,奋力推动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柯吉欣、孙旭东参加。

会议部署了开发区(园区)工作、工业经济重点任务,部分区、县(市)负责人就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工作推进及省级以上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姚高员指出,抓好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至关重要。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对标“重要窗口”的头雁标准,以“乘势而上”的底气、“后来居上”的志气、“敢挑大梁”的勇气,直面产业升级不够快、平台能级不强、大区大县支撑不强等问题,化压力为动力,变挑战为机遇,攻坚突破,勇夺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姚高员强调,要提速争先,紧盯增产攻坚、投资攻坚、产业攻坚、销售攻坚、信心攻坚五大攻坚任务,重点抓好生产恢复率和企业达产率,狠抓在建项目、投产项目、招商项目进度,培育工业特别是制造业“五大产业生态圈”新增长点,大力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强化要素精准配置,确保实现工业经济一季度指标全线飘红。要紧扣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提升科技水平、培育新增长点三大任务,提升开发区(园区)产业贡献度、产业集聚度、招商精准度、要素集约度、服务认可度,推进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为杭州经济稳进提质提供坚实支撑。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