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姚高员检查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活动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6 点击率:

2月4日上午,市长姚高员检查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活动筹备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强化统筹调度,落实落细各项准备工作,精益求精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烟花灯光秀活动安全、精彩、有序。柯吉欣、丁狄刚、罗杰、许明参加。

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活动将于2月5日19时至19时40分在钱塘江沿岸举行,江北以城市阳台为中心约4公里沿江带,江南西兴大桥以西和博奥隧道以东沿江带为建议观赏区。

在城市阳台点位,姚高员仔细询问观赏区现场安全管控方案,对交通管制、安保力量配备、气象保障及应急处置情况进行再部署。他指出,本次烟花灯光秀活动涉及观赏区域范围较广,要层层细化职责分工,加强安保演练,做足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应对准备,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安全责任制,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在七甲闸烟花燃放区域,姚高员实地检查了烟花布置情况、燃放安全管控、交通组织与水域安全管理等组织保障工作,并听取相关部门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对烟花灯光秀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重点抓好确保观赏区群众安全、交通疏散方案、观赏区周边居民楼安全、水域水上安全等工作,确保群众交通顺畅、安全往返。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姚高员听取了活动安保情况汇报。他指出,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活动是喜迎杭州亚运会、展现杭州新风貌的重要活动。要紧紧围绕“安全、精彩、有序”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扁平化指挥体系,聚焦重点环节,整合力量资源,强化指挥调度,做好风险应对,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对活动现场全过程、无死角动态监测,做好人流引导,尤其要针对活动结束后形成的短时大客流精心组织疏散路线,对地铁出入口、地铁站厅层的人流密度要设置预警值,避免发生踩踏。妥善安排地铁、公交运力,有序分流观众。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前发布观看区域设置、交通管制、直播渠道等信息,引导市民文明观看、有序进场离场,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安全的元宵佳节。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