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3 点击率:

在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2月29日下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刘捷、李火林、金志、马小秋、戚哮虎、戴建平、卢春强、徐小林、张如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成员,姚高员、马卫光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监委主任,以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李火林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510人,实到代表43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名单。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补选姚高员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杭州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99人。

新当选的姚高员市长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李火林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各代表团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选举姚高员同志为杭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选举产生杭州市出席浙江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现了党的主张、人民意志和法定程序的高度统一。

李火林说,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理解把握党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和优势,为参加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党和政府决策、执行、监督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确保通过人代会法定程序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行动,为我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凝聚磅礴力量。

李火林最后宣布,杭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