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6 点击率:

12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杭州绿茶制作技艺(西湖龙井)和径山茶宴两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作为“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并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对我市做透茶文章、做强茶产业,加快推动以茶为核心元素之一的东方传统文化的活态传承,进一步打响“杭为茶都”品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的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立足于西湖龙井和径山茶宴的项目保护和履约实践,全力推进茶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好茶传承保护工作,以“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申遗成功为契机,严格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遗项目“3+N”保护行动的要求,确保《保护计划》的落地实施;深入推进涉茶文旅融合工作,全面推进茶非遗文化与旅游的融合项目,放大杭州茶文化品牌效应;积极联动相关资源共同推进茶产业发展,强化区域性整体保护,放大茶经济效能。要全面提高非遗保护水平,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持续推进“三位一体”“五力合一”非遗保护杭州模式,深入推进传统工艺的生产性保护,推动非遗衍生品的品质提升、品牌培育和市场拓展,将非遗生产性保护工作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打造我市对外文化交流展示的“金名片”。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重要批示精神、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贺信精神、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和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在第十五届中国-拉美企业高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第二阶段高级别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