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2022宋韵文化节开幕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点击率:

朝露凝光,霞染朱墙,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以一袭古典与现代相融的东方气韵开门迎客。11月18日上午,2022宋韵文化节开幕暨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开馆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为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揭牌并启动“2022宋韵文化节”。

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李火林、马卫光、来颖杰、黄海峰、朱华、丁狄刚出席。

开幕仪式打造“古今交融”的数字虚拟沉浸式宋韵空间,凝练宋韵视觉元素,展现八百年前的宋代都城繁华景象,创新活化“宋代刻书、国音希声、百工竞巧”等宋韵标识,阐述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建设历程,发布“2022‘梦溪杯’宋韵文化IP转化大赛”征集令,上演了数字新创、形态多元、底蕴深厚的精品演艺内容,全面焕发中华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和当代价值的时代担当。

与此同时,以南宋德寿宫遗址博物馆为核心展示区,同步举办宋韵雅集、艺术展示、数字展陈等活动。以“德寿集珍,锦绣重华——宋代文物珍品展”为主题的特展在德寿宫精彩亮相,该展取意南宋赵希鹄《洞天清禄集》,通过“艺术鉴藏”与“设计美学”的视角,反映南宋皇室及士人收藏艺术的“清、雅、古、奇”四个美学范畴。

据了解,本届宋韵文化节主题为“宋韵今辉”,按照“全域联动、全民互动、宣传带动”的总体思路,联合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衢州市、台州市等地共同举办,活动将延续至12月底。开幕式期间,联动清河坊历史街区等区域,通过宋韵时尚·等你来秀、宋风来·宋韵文创市集、宋韵薪传·非遗大观园、第十届南宋斗茶大会、吴山庙会等一系列群众参与性强的活动,让典籍中、文物中、遗迹中的宋韵更加可亲可感,着力激发宋韵文化融合发展动能,高标准建设南宋文化地标群落,把宋韵文化这张金名片擦得更亮。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