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赴代表联络站接待基层代表和群众

发布时间:2022-11-14 点击率:

日前,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30名市级领导干部以人大代表身份陆续走进各地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对杭州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市域典范、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以及经济稳进提质、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来到萧山区振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6位人大代表座谈交流。6位代表就产业竞争力、民营企业发展、金融服务、轨道交通延伸、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刘捷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要求相关单位及时研究处理,推动群众关心问题有效解决。他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优越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把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一项事关长远的重大改革项目,不断推动迭代升级、提质增效,擦亮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品牌,助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和市域典范。要高水平“建”,加快推进市级联络总站建设,着力构建上下贯通、一贯到底的工作机制;高标准“用”,拓展提升联络站业务,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效,把办理代表建议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结合起来,让各项工作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助力基层社会治理;高效能“融”,加快迭代升级数字代表联络站,让代表联系群众更方便、群众找代表更快捷。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站稳政治立场,履行政治责任,加强思想和作风建设,模范遵守宪法法律,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多作贡献,充分展现新时代杭州人大代表的卓越风采和良好形象。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来到余杭区仓前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联系活动。座谈交流中,5位市、区人大代表就发展美好教育、推进稳岗就业、加快工业园区转型升级、围绕产业链构建人才链、强化养老保险城乡统筹等提出意见建议。刘忻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大家的发言,对他们忠实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表示感谢和肯定。他说,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联系服务群众的平台、了解社情民意的窗口、优化基层治理的阵地。各位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来自人民、代表人民、为了人民,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这个依法履职的重要载体,扑下身子听民声、连民心、汇民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全市政府系统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锚定“两个先行”新征程新跑道,突出抓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努力交出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的高分报表,确保兑现好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来到富阳区春江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常绿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9位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关于促进经济稳进提质、探索乡村共富发展、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李火林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创新、质量高、针对性强,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分类研究,推动问题解决,及时做好反馈。人大代表联络站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和基层单元,要密切代表同群众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小队会议事”等做法经验,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桥梁。要推动基层民主更加真实管用,推动人大核心业务下沉联络站,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进联络站,形成凝心聚力助发展的良好氛围。要以应用场景建设为突破口,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拓展智能化建设,更好地畅通民情民意,以“头雁”姿态打造具有杭州人大辨识度的工作品牌。

市政协主席马卫光来到上城区湖滨街道东平巷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联系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活动。代表们就加强对出租房管理、利用闲置房产资源服务保障民生项目等提出意见建议,马卫光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一起分析梳理解决问题的思路,并围绕经济稳进提质等方面深入听取意见建议。马卫光说,人大代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提高站位,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要密切联系群众,落实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提升倾听人民心声的成效,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用心用情增进民生福祉,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推动联络站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发挥制度优势和代表主体作用,着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

市委副书记金志来到富阳区新登镇人大代表联络中心站,听取基层代表和人民群众关于古城复兴与文旅开发、基层社会治理、建设共同富裕、“非粮化”整治的意见建议。他要求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推动问题解决。他指出,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单元。要助力社会治理,积极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中的市人大代表也相继走进各地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听取基层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