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浙江省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在杭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7 点击率:


 

会议现场

11月3日至4日,浙江选举产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一小组在杭调研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筹办杭州亚(残)运会等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参加。市政协主席马卫光,罗卫红等17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陈瑾、徐小林、陈卫强等陪同。

调研组考察调研了之江实验室新园区、杭州西站枢纽、亚运奥体中心场馆、亚运村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省发改委、杭州市有关情况汇报。代表们充分肯定杭州、嘉兴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杭州亚(残)运会筹办等工作,并围绕强化政策引导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大学生到乡村创业、缩小城乡教育医疗差距、完善社保基金政策、提升文化软实力、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服务亚运等提出建议。

刘忻对各位代表长期以来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倾注的心血、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杭州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事要事深谋实干、攻坚突破,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迈出坚实步伐。探索形成流调、采样、送检、检测、隔离转运“五个一小时”的杭州战法,疫情防控能力全面提升;1-9月全市生产总值1.36万亿元,税收总量居全国城市第4,工业投资增长为近10年来最好水平,经济稳进提质成效彰显;国家实验室实现零的突破,超重力、极弱磁场2个大科学装置加快推进,新型实验室体系不断健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显著增强;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杭州西站全面建成,地铁三期建设圆满收官,水利、能源等一批标志性工程开工建设,抓项目扩投资取得重大进展;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一窗通办”“一网通办”等改革经验全国推广,“分钟制”“小时制”审批改革跑出简政放权加速度,城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踏上新征程、肩负新使命,市政府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以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办好亚运盛会中扛起杭州担当,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