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率:

28日下午,省委召开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动改革不断向广度和深度进军,着力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和瓶颈制约,着力提升现代化的工具手段方法,着力形成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机制,持续深化拓展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王浩主持,黄莉新、黄建发等副省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上,省委改革办,“6+1+1”系统、平台牵头单位代表作工作汇报。会议明确了下两个月目标任务及分领域目标任务。

袁家军充分肯定两个月来,各地各部门紧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对数字化改革本质、定位、目标、机制的认识理解,加快打造具有浙江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袁家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迭代升级数字化改革的理念、目标、构架、任务、机制,以数字化改革的实战实效,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要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定位,把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以数字化改革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回应群众企业“急难愁盼”,一体深化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把数字化改革作为提升干部自身能力的必答题,作为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的必由之路。要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理念,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丰富拓展场景应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牢牢把握问题导向,推动改革系统集成,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路新办法;牢牢把握系统观念,运用综合集成方法,找到最优、最高效、最集约的路径,实现“致广大而尽精微”。

袁家军强调,要聚焦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数字化改革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政府治理理念、方法、手段现代化,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提高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获得感,不断强化主流意识形态、增强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全面推进省域治理法治化和更高水平的平安,扎实推进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各类风险处置能力现代化。要持续完善数字化改革推进机制,努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新动能新优势,扎实推动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刘捷、刘忻、马卫光、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杭州分会场出席。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