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调研文明城市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率:

10月2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西湖区翠苑一区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文明城市建设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积极推进以精神富有为标志的文化发展模式,构建覆盖全市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全力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持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文化软实力。黄海峰、朱华参加。

华联社区洁美温馨,朝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暖意融融。刘捷与正在社区里开展“百姓书场”、非遗剪纸体验活动的居民们亲切交流,希望他们发挥所长,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走进朝晖三区,刘捷十分关心加装电梯以及出租房管理工作进展。他强调,要持续深化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一老一小”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幸福生活水平更高、成色更足、内涵更丰富。王家弄农贸市场清新明净、井然有序。刘捷细致考察市场环境秩序,要求加快完善公共设施改造提升,加强公益宣传,促进依法经营、规范经营、文明经营,让市民消费更安心、饮食更放心。杭州公共自行车试点“无桩电子围栏”服务以来,已落地195处“有桩+无桩”服务点并上线电子锁公共自行车,受到了市民游客的欢迎。刘捷来到西溪路杭大路西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听取公共自行车整体运营介绍,并现场体验骑行。他强调,要聚焦市民群众需求,不断创新便民服务举措,努力提供更精准服务,营造出绿色低碳文明的出行环境。

来到翠苑一区,刘捷边走边看,考察社区道路文明宣传、交通秩序、保洁保序情况,仔细询问孝心车位拓展、老年食堂升级等情况。在文化展陈馆,刘捷面向基层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大量事例和数据,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他说,社区是城市的最小细胞,也是观照时代的“微窗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城市和社区的十年蝶变,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源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熟知掌握“六个坚持”,团结带领社区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高水平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携手共创文明社区,用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