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点击率:

会议现场

1024日下午,市委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传达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市委副书记金志等出席会议。

刘捷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学深悟透精髓要义,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党对抓关键补短板防风险的战略考量,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牢牢把握党章修正案的重要内容和深远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开展学习研讨,全覆盖精心组织宣讲,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全领域深化研究阐释,全体系开展调查研究,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杭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捷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力把“两个先行”杭州实践推向前进。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守好“红色根脉”;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打造创新创业的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在打造产业兴盛的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在打造活力迸发的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在打造别样精彩的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在打造共享幸福的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打造独特韵味的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打造良法善治的新天堂上更快一步、更进一步;全面贯彻“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确保举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刘捷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对照年度工作任务全面盘点、全力冲刺,严格落实疫情“动态清零”,全力抓好经济稳进提质,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精心筹备市委全会,努力交出年度各项工作高分报表,以杭州的“稳”和“进”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副市以上领导干部、老同志和市直单位、各区县(市)主要负责人,杭州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