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忻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4 点击率:

会议现场

10月21日下午,市长刘忻主持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与在杭监管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共商杭州金融未来发展大计。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四个杭州、四个一流”要求,聚力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坚持共建共享,深化改革创新,放大特色优势,加快打造国际一流金融科技中心,为杭州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提供有力支撑。柯吉欣出席。

座谈会上,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国家开发银行省分行、农业发展银行省分行、中国银行省分行、农业银行省分行、永安期货等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就金融服务实体、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风险防控等提出积极建议。

刘忻感谢在杭监管部门和各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鼎力支持。他说,乘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强劲东风,全市上下将开启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新征程。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杭州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增强创新策源能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推进共同富裕示范等方面必将担负新任务新使命。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是活化经济运行的关键要素,杭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强大金融体系的赋能和支撑。

刘忻希望在杭监管部门和各大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指导、支持和帮助,紧紧围绕“四共一特”,合力推动杭州金融发展实现新飞跃,早日成为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科技中心。一要共建共享信用机制,加快金融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加强信用信息合法交换和共享,加大失信行为惩戒力度,构建全方位覆盖传统和新兴金融机构的信用体系。二要共建共享金融生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多种金融业态,不断健全金融产品体系、机构体系、市场体系、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创新经济、绿色经济、小微经济等能力。三要共建共享金融科技,支持金融机构、科技企业和研究机构强化底层关键技术研发,加快培育金融科技龙头企业和产业链,全力构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科创和人才高地。四要共建共享法治环境,持续完善金融市场交易规则,规范引导金融创新行为,严厉打击非法集资、逃废债等金融违法违规行为,以良法善治护航金融发展。五要彰显放大特色优势,围绕跨境贸易、共同富裕、数字经济、民营经济等具有杭州禀赋特点的金融需求,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高水平金融供给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