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忻检查“平安护航二十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率:

10月15日,市长刘忻用一天时间,赴桐庐、临安等地检查“平安护航二十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扛起除险保安的政治使命,严阵以待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严之又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靠前担当为群众排忧解难,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以杭州安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午,刘忻首先来到G25长深高速凤川出口,检查卡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高速卡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针对出入车辆与人员必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逐一“过筛”,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实现精准管控、形成有效闭环。

随后,刘忻深入桐庐县梅蓉村、大洲畈、凤联村等地的田园阡陌、山峦水库,重点检查农村供水安全工作。他指出,要加强对水源地、取水口和输配水管网的安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动态清零,切实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农田灌溉用水的绝对安全。

来到艾罗网络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刘忻走进企业生产车间,细致察看各工序、各环节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执行好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真正把“安全第一”的理念落实到企业经营全过程。

下午,刘忻赴临安区矛调中心下访接访。来访群众先后反映了文物保护、噪音扰民、道路破损、地铁服务等信访问题。刘忻与属地政府、市级部门负责人一同会商解决方案,现场予以明确回应。他强调,要学习重温习近平同志2004年9月9日在临安下访接待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靠前担当的责任意识 ,真正做到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扑下身子倾听群众呼声诉求,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信访问题,不断开创杭州信访工作新局面。

傍晚,刘忻马不停蹄地前往市公安局、市防控办,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对疫情变化形势保持高度警醒,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织密扎牢防控网。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落实落细省外来杭返杭人员健康管理、“健康码”“行程卡”查验措施,确保风险早发现、快处置;压实防控责任,对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有疏失的严肃追责问责;健全快响机制,按照“五快”要求和“五个一小时”标准,不断提高追阳、纳管、检测、隔离速度,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