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来杭考察

发布时间:2022-10-17 点击率:

10月12日,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考察团围绕“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在杭州考察。省政协副主席王昌荣、郑继伟、陈小平、吴晶等参加考察。市长刘忻出席考察座谈会并作情况介绍。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副主席许明陪同考察。

这次考察,既是省政协落实全国政协部署要求开展的一项年度重点履职,也是省政协“喜迎二十大、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考察团考察了杭州西站枢纽、之江实验室、杭州国家版本馆、萧山国际机场T4航站楼、瓜沥镇七彩未来社区、滨江区智慧e谷和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考察团听取了刘忻所作的情况介绍。刘忻说,今年以来,杭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一是大力推进稳进提质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总方针,全面实施纾困解难政策,着力提振企业信心,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狠抓重大项目落地,夯实各方面要素保障,强化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扎实做好稳就业惠民生工作,经济复苏基础进一步巩固。二是大力推进现代化先行,持续做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协同推进数字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改革,以精心筹办亚运推动城市能级跃升,切实打好除险保安硬仗,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显现。三是大力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用心用力呵护“一老一小”,加大对薄弱地区支持力度,加快山区县跨越式发展,推动健康杭州建设提档升级,打造历史文化名城标志性成果,放大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希望各位住浙全国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关心帮助杭州,在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培育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影响力等方面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妙策良方,助力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员们认为,近年来,杭州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发展势头蒸蒸日上。杭州经济稳进提质发展的重大成就让他们倍感振奋,增强了理想信念、筑牢共识同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他们建议,要攻坚克难,稳企业强主体,强化科技创新,打好助力经济稳进提质“组合拳”。要密切部门协作,加强校企合作、文化品牌建设和人才引育工作,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作出更大贡献。

王昌荣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省会城市,杭州要在全过程、全方位、全领域发挥好领头雁作用,把握好发展路径,扬长避短,深化文化底蕴,加强产业发展,努力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推进“两个先行”总结成果、积累经验,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