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主持召开全市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点击率:

9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召开全市开发区(园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发区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重整行装再出发,推动开发区(园区)跨越式发展,在全市经济稳进提质、打造五大产业生态圈中扛大梁、挑重担,更好发挥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平台、主阵地作用。

刘忻、柯吉欣、马小秋、朱华、刘颖、王敏、孙旭东出席。市发改委汇报全市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萧山区、高新区(滨江)、钱塘新区、未来科技城、云栖小镇、桐庐快递科技小镇、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先后作交流发言。

刘捷在充分肯定我市开发区(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开发区(园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要坚持城市内涵式发展与产业平台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凝聚共识,吹响以开发区(园区)为重点抓产业集群发展的号角,推动开发区(园区)发展提质增效、做优做强。要坚持因地制宜,把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做优产业生态作为开发区(园区)发展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推动土地、资本、人才等生产要素向主导产业和重点平台集聚,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分级分类指导开发区(园区)创新管理体制、运营模式、考核评价机制等,以新的理念思路、新的体制机制为开发区(园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刘捷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开发区(园区)党的建设,把开发区(园区)作为培养干部的重要基地,选优配强领导班子,锻造懂企业、懂产业、懂经济的专业化干部队伍,创新完善干部评价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开发区(园区)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开发区(园区)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开发区(园区)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