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拱墅区调研除险保安并下访接待群众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率:

9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拱墅区调研除险保安并下访接待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除险保安“十大行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和水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让市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金志、朱华、罗杰参加。

武林街道片区工作站承担各片区内部综合管理、综合执法、综合处置等工作,极大提升了基层治理效率。刘捷走进工作站,与武林大妈、共享法庭调解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片区综合管理、执法及处置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完善“小脑+手脚”基层工作体系,把工作站建设与“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紧贴居民群众,全面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努力把风险隐患化解在小、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在上塘街道蔡马社区,刘捷考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智能平台应用、外来人员管理等情况介绍,了解网格智治、平安社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党建统领,建强社区工作队伍,创新方式方法,更好依托各类载体,做好出租房管理、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促进群众共建共享共治,让社区成为和谐美好的大家庭。

在拱墅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刘捷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来访群众反映了小区游步道维护、购车补贴申请等问题。刘捷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同他们一起分析问题成因、梳理共性诉求,要求相关单位落实责任、跟踪督查,不折不扣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解决到位,全力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执政为民的基础性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行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领衔包案制度,深化无信访积案区县(市)创建,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带着感情、沉下心来逐案研究化解信访积案,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清零。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畅通群众表达诉求渠道,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更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要加快推进依法分类处理、处置化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依规化解群众信访问题,确保信访件件有着落、接访事事有结果。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