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调研铁路杭州西站、机场轨道快线建设和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9 点击率:

91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调研铁路杭州西站、机场轨道快线建设工作,并检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推进交通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从严从实做好台风“梅花”防御工作,保安全运行、保精彩亮相,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华、刘颖、戴建平参加。

机场轨道快线横贯杭州中心城区,是连接杭州东站、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等交通枢纽的线路,目前已全线进入调试阶段;铁路杭州西站投运在即,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和验收工作。刘捷从铁路杭州东站出发,乘坐机场轨道快线列车赴铁路杭州西站,沿途考察机场轨道快线开通筹备情况,并走进杭州西站,考察候车大厅、出站层等,详细了解西站开通筹备情况。他指出,机场轨道快线和铁路杭州西站建成投用,意义重大。要抓好运营筹备,严格验收标准,做好风险排摸,切实查漏补缺,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区域环境整治,更好发挥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示范带动效应,助力沿线区域高质量发展、沿线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加快构建便捷、高效、安全的一体化交通网,打造轨道上的杭州,努力形成都市圈、省域、市域、城区4个“1小时交通圈”,让群众出行更便捷更舒适更满意。

西险大塘是抵御杭州西部山区洪水、保卫主城区防洪安全的关键屏障。刘捷实地检查西险大塘南湖闸防汛情况,了解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作情况。他指出,实施西险大塘达标加固工程,是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除险保安”的迫切需要,对提升杭州主城区乃至整个杭嘉湖平原防洪抗汛能力具有战略意义。要高站位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强化要素保障、科学组织施工,严把质量和安全关口,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发挥综合效益。要密切关注台风“梅花”动向,加强工程施工管理和科学精准调度,统筹好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关系,确保河湖安澜、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作为东苕溪流域防洪的骨干工程,青山水库直接关系到杭州及杭嘉湖平原东部的防洪安全。刘捷仔细检查青山水库大坝、泄洪闸,详细了解东苕溪流域防洪体系、实时防汛动态及水库调度运行安排。他强调,台风“梅花”即将登陆,要密切监测风情雨情水情,充分考虑不利因素,提前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盯紧看牢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堤坝巡查防护,强化技术、人员和设备保障,确保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险情快速处置。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人员转移安置方案,做好车辆、物资、防疫等各项准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