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看望接见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率:

半亩方塘长流水,一片丹心育桃李。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看望接见参加座谈会的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金志、马小秋、黄海峰、陈瑾、罗卫红、宦金元参加。

刘捷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和诚挚慰问。他说,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薪火相传、教书育人,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的在支教援教的光辉事业中无私奉献、把教育的光芒播撒到边远地区,有的投身偏远乡村学校、为山区孩子带去知识的阳光雨露,有的长期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和杭州发展贡献力量,集中展现了杭州教师爱党爱国、甘为人梯、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正是有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才令这座城市更加美丽动人。

刘捷指出,教育是受人尊敬的事业,教师是受人尊敬的职业。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踔厉奋发喜迎党的二十大,笃行不怠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推进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杭州实践,必须紧紧围绕人民幸福、群众满意展开,教育进步是重要基础、重要内容。希望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勇担使命、振奋精神,秉持教书育人的初心,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爱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身上,培养造就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杭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贡献。

刘捷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让广大教师充分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真正让教师成为受社会尊重、令人羡慕的职业。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