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主持召开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率:

9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召开浙江自贸区杭州片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坚决扛起重大职责使命,以更强的历史主动和担当精神,谋划和推进杭州自贸片区建设,以制度创新塑造国际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为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金志、柯吉欣、刘颖、王敏、胡伟、孙旭东出席。会上,市商务局(杭州自贸片区管委会)汇报杭州自贸片区建设进展、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筹备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钱塘区、萧山区、高新区(滨江)、市经信局、市卫健委、钱江海关、省机场集团汇报推动杭州自贸片区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成效及下步工作思路。

刘捷充分肯定杭州自贸片区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自贸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举措,也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平台。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三区一中心”功能定位,聚焦“458”系统构架,围绕数字贸易、数字产业、数字金融、数字物流、数字监管,强化系统集成、变革重塑,加快形成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使杭州自贸片区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高水平开放平台。

刘捷强调,要高质量筹办好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进一步创新办会思路,持续优化展会策划设计,集中力量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着力打造国家级全球数字贸易交流平台和数字经济成果展示窗口。要高水平推进重大平台谋划建设,积极推动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钱塘新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2.0版。要加快重点场景落地和制度创新步伐,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切入口,实现改革的关键突破,并加大集成创新力度,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狠抓重大项目落地,紧盯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数字贸易等产业链,加速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谋划储备一批支撑性项目,不断积蓄发展新动能。要积极推动成熟经验向全市覆盖,不断放大自贸政策红利效应。要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凝聚杭州自贸片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