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中共杭州市委“‘浙’十年·杭州”主题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率:

会议现场

8月25日上午,中共杭州市委举行“‘浙’十年·杭州”主题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回答有关问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海峰主持。

发布会以“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主题。刘捷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说,十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遵照“四个杭州、四个一流”要求,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实践,圆满完成G20杭州峰会服务保障任务,成功申办并精心筹办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踏步迈进“两个先行”新征程,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迈上新台阶,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特色优势更加彰显,杭州在全省的龙头地位不断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高,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刘捷说,这十年,我们锚定高质量发展轨道,创新创业活力更加充分迸发;坚持以文化人以文润城,城市文化软实力全面提升;坚持匠心打造美丽中国建设样本,人间天堂更合诗意栖居;坚持不懈办好民生实事,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字招牌持续擦亮;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智慧城市建设闯出新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优化。抚今追昔,饮水思源。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接续传承习近平总书记给予杭州的宝贵精神财富,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政治自觉守好“红色根脉”。

刘捷说,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探索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和现代化路径,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42家境内外媒体、70余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发布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央广网等媒体记者围绕杭州如何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及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共同富裕等提问,刘捷、刘忻一一作答,系统介绍了杭州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部署和行动。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