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点击率:

8月23日下午,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李火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听取了《关于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全市其他财政支出的审计报告》《区、县(市)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细则》有关情况汇报。

刘捷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的全市审计工作后指出,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与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充分认识做好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切实把学习实效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

刘捷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扛起责任、发挥作用,聚焦关键领域加大审计力度。要聚焦重大政策落实,加大对新增财政资金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情况和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专项审计的力度;聚焦重大项目提速,加强对稳投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加大对重大工程尤其是列入省重点计划的建设项目的审计力度;聚焦重点任务保障,加大对亚运工程、扩中提低改革、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项目的审计力度;聚焦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立体精准地检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落实情况,完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审计机关的协作配合机制,以“经济体检”助力“政治体检”。

刘捷指出,要以高质高效的问题整改深化审计结果运用。要注重综合分析研判,善于从纷繁复杂的问题中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善于在全局下归纳提炼具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要动真碰硬深化审计整改,坚决做到“责任不落实的坚决不放过、问题不解决的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不放过”。要促进标本兼治,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逐步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要切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机制,纵深推进审计数字化改革,切实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确保审计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监督效能持续提升。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