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15 点击率:

8月1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理清发展思路、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力争实现最好结果,在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中体现杭州担当。

会议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坚决守住入杭通道大门和村社、楼宇、市场、公共场所等小门,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通保畅,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积极作为扩大有效需求,做好重大建设项目储备,持续优化投资结构,落实落细各项促消费政策,利用“海外杭州”贸易博览会平台,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增加出口订单。要紧盯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精准发力,制定实施五大产业生态圈和重点产业链政策举措,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加强就业服务、扩大就业渠道,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力度,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以万无一失的平安报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高质量推进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要周密部署巡察工作,灵活运用常规、专项、机动、提级、“回头看”等多种方式,采取板块联动、同类同步或“1托N”等方法,确保实现巡察全覆盖。区县(市)要把村(社)党组织也纳入全覆盖范围,确保巡察工作“一竿子到底”。要加强监督贯通融合,加快建设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综合监督体系,着力推动巡察信息化机构和平台建设,努力打造杭州巡察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加大巡视整改落实力度,探索建立巡察整改责任、督促、考评激励、评估报告、服务保障等五大机制,强化市直单位和各区县(市)的双重责任,持续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