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中国国家版本馆举行落成典礼

发布时间:2022-07-25 点击率:

7月23日,中国国家版本馆举行落成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黄坤明在京出席并讲话。

黄坤明指出,建设国家版本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批准实施的重大文化工程,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更好走向未来的历史主动。

黄坤明强调,国家版本馆是新时代的国家文化殿堂,也是传给后世的文化宝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守正创新,担当职责使命,更好发挥版本典藏、展示、研究、交流功能作用,倾心打造彰显文化自信、展现时代气度的新标识,构筑传承悠久文明、赓续中华文脉的种子库,塑造展示良好国家形象、促进文明交流互鉴的金名片,努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中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国家版本馆是国家版本资源总库和中华文化种子基因库,由中央总馆文瀚阁、西安分馆文济阁、杭州分馆文润阁、广州分馆文沁阁组成,历时三年建设目前均已竣工,开馆后将全面履行国家版本资源保藏传承职责。

杭州国家版本馆选址良渚,以宋韵江南园林为建筑风格,总建筑面积10.31万平方米,其核心功能为保藏、展示、研究和交流,是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档案馆、展览馆等多种场馆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同时也是中央总馆异地灾备库、江南特色版本库,及华东地区版本资源集聚中心,对于提升我省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更好弘扬浙江传统文化、推进文化浙江建设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典礼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北京中央总馆,西安、杭州、广州三地分馆设分会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在广州分馆出席典礼。浙江省领导袁家军、王浩、刘捷、陈奕君、王纲,杭州市领导刘忻、黄海峰、朱华、刘颖在杭州分馆出席。

参与和支持国家版本馆建设的中央有关部门、单位和北京、陕西、广东等地负责同志,有关建设单位、版本送交单位代表等参加落成典礼。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