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论“三农”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率:

7月13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论“三农”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自觉以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我市“三农”工作、国家安全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李火林、马卫光、金志和其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柯吉欣、朱华、刘颖、刘嫔珺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习近平同志《论“三农”工作》的出版发行,是“三农”领域的一件大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为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供了最权威、最经典、最系统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三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道路,在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大历史观认识和把握“三农”工作,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使命担当。要以超常规举措推动城乡共富,加快缩小“三大差距”,发展壮大新型集体经济,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适度规模经营,提升美丽乡村品质,守牢粮食安全底线,高质量建成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市。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化改革创新,建立有效机制,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加大农村基层干部严管厚爱力度,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刘捷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是指导新时代国家安全实践的最新权威教材。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纲要》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做好我市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的大安全格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确保我市国家安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打好除险保安工作主动战,坚持把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摆在首位,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化解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各项风险,筑牢国家安全的杭州防线。要系统重塑我市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完善领导指挥体系、情报信息体系、数字化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能力水平。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