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率:

7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政治协商工作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途径。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是党中央专门规范政治协商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重视。《条例》对政治协商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把握政治协商工作的原则和要求,以排头兵姿态把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治协商工作的总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治协商工作的全面领导,从政治和全局高度统筹谋划政治协商工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健全党领导下的政治协商工作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确保政治协商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要结合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城市之窗目标,用好《条例》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全链条规范政治协商各环节程序,在协商议题设置、成果转化运用方面下足功夫、务求实效,提升协商建言整体效能。要聚焦凝聚和增进共识,牢牢把握省委赋予的使命任务,进一步加大政治协商力度,拓宽民主监督广度,拓展参政议政深度,努力把党的主张和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党委)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传达学习,并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具体意见。要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加强对《条例》执行落实的督导。要强化数智赋能,通过数字化手段加强政治协商部门和协商主体自身建设,放大“协商之治”和“数字之治”的叠加优势,加快形成我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