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临安调研并检查指导防汛防旱防台及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8 点击率:

7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临安区调研并检查指导防汛防旱防台及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因地制宜,找准自身优势,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美丽经济,不断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推动西部山区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朱华、刘嫔珺参加。

天目山峰峦叠翠,昌化溪水潺潺流过。白牛村通过发展电商和旅游,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又拓宽了群众增收门路。刘捷沿着白牛村老街边走边看,关切询问农民增收、人居环境提升等情况,指出要紧扣当地资源禀赋和产业发展重点,不断壮大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文化创意等新业态、新模式,让美丽资源变成农民致富和乡村发展的源头活水。

近年来,清凉峰镇以农创客中心建设为载体,吸引了大批青年回乡创业,杭州昌西公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就是农创客的代表。刘捷对企业打造“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特色农产品产销平台表示肯定,要求巩固拓展成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水平,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优质农产品,有效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更多农民持续增收,促进共同富裕。浙西天路户外圈是临安全域景区“一廊三圈十八景”的重要圈层。刘捷赴龙岗镇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指出要合理开发利用生态资源,进一步提升体验感、趣味性、知名度,串点成线、织线为面,加快杭黄世界级自然生态和文化旅游廊道建设,以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在踏看双溪口水库现场时,刘捷指出,要在守牢安全底线的前提下,严控施工标准,严抓日常监管,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切实把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岛石镇,刘捷一路穿古街、走山林、看水岸,考察呼日村株川古民居群、山核桃林流转经营、台风地质灾害点,了解古村落保护、山核桃林地生态化经营及地质灾害点治理情况。他叮嘱当地有关负责人,要时刻绷紧防汛防旱防台这根弦,密切监测和排查地质灾害易发地、河溪沿线和水库下游村庄等,落实专人巡查值守,有力有效地做好防灾避险工作。要有效释放资源价值,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在“特色”和“精细”上下足功夫,把村里的古建筑保护好、把村子建设好发展好,带领全体村民共同致富。

在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刘捷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技术改造等情况,勉励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着力突破“卡脖子”技术,培养创新人才队伍,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刘捷还考察了临安博物馆,强调要大力推进吴越国钱王文化的研究、展陈与宣传,深入挖掘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精心塑造“吴越经典”文化高地。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