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富阳区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12 点击率:

7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富阳区调研并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找准自身发展定位,勇于担当、自我加压,加快推动创新活力、都市田园、山水人文、幸福宜居相得益彰,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绘好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朱华参加。

老台门下,古韵流香。大源镇蒋家村25座百年老台门,跨越了岁月的雕琢,蕴藏着深厚的耕读文化。近年来,蒋家村在注重保护历史建筑基础上,进一步引入文化文艺元素活化利用。刘捷走进一座座古宅,看保护、观业态、问机制,与当地干部群众探讨古村落保护利用、文化乡村建设的思路和举措。他说,古镇古村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要敬畏历史、敬畏文化,坚持保护第一,切实保护好传统历史建筑风貌和民居肌理,进一步挖掘其历史故事、文化价值、精神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让历史文化遗产真正活起来。在富春山馆公望美术馆,刘捷仔细察看了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巡回展及郁达夫史料展。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厚植特色文化优势,加强宣传推介,彰显古今交汇的别样精彩。

秦望过江通道是富阳区秦望“城市眼”综合体的地下部分,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省内首条公铁合建盾构隧道,计划2022年底隧道盾构双线贯通。刘捷来到项目现场,通过智能监控数据管理平台,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及过江盾构施工情况。他说,交通是发展的先行官。要精益求精规划建设,加快工程进度,严格质量监管,强化安全施工,力争早日竣工投用,为城市发展搭建通道、打开空间。夏夜的北支江流光溢彩,富阳水上运动中心与富春山水相互辉映。刘捷考察了富阳水上运动中心及北支江沉浸式夜景,指出要统筹做好亚运场馆综合开发利用和惠民开放,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加大“以会带产”力度,通过重大赛事活动聚人气,促进体育文化休闲新业态新模式茁壮成长,擦亮“中国运动休闲之城”金名片。

近年来,春江街道八一村积极探索集体土地租赁、集体资金理财等增收路径,绘就了一幅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新图景,入选我市第一批共富村。在村文化礼堂,刘捷与村干部、村民、创业者代表以及市委办公厅第二党支部部分党员围坐在一起,宣讲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他围绕牢记嘱托、两个先行、自我革命、责任担当等关键词,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希望大家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在实施扩中提低改革、探索“一老一小”系统解决方案、推进未来乡村建设等方面先行示范,带领更多群众奔向共同富裕。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