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领导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率:

6月30日上午,市领导赴嘉兴南湖瞻仰红船,感悟红色党史,汲取奋进力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南湖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按照省党代会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砥砺前行,推动全市上下在稳进提质中扛起省会担当,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

南湖烟波无声,两岸松柏永恒。一艘画舫承载千钧,摆渡了暮霭沉沉的神州华夏,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远航。刘捷、刘忻、李火林、马卫光、金志、柯吉欣、马小秋、朱建明、唐春所、胥伟华、陈一行、黄海峰、朱华、刘颖、陈瑾、王敏等市领导来到南湖湖心岛,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取党的一大情况和“红船精神”介绍,深情凝视、驻足观瞻了红船。随后又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追忆峥嵘岁月,真切感悟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纪念馆序厅内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党旗。面对党旗,刘捷领誓,与其他市领导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瞻仰红船、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时,刘捷说,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人民的似海深情、对杭州发展的如山厚望,持续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州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守好“红色根脉”。要秉持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呼、我有所为”。要强化勇立潮头的争先意识,牢记“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不断厚植历史文化名城、创新活力之城、生态文明之都的特色优势,以“城市之窗”展现“浙江风采”。要发扬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筑牢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坚固城市防线,为党和人民站好岗、放好哨。要坚守廉洁自律的从政底线,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当天还举行了杭州—嘉兴工作交流会。刘捷指出,嘉兴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担当、加快“融杭接沪”的开放胸怀、推进“城乡共富”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双方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契机,以更大力度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以更高质量推动产业发展共兴,以更宽视野实现民生优质共享,推动“杭嘉同城”跑出加速度,共同做强做大杭州都市区,奋力谱写杭嘉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嘉兴市委书记张兵说,杭州是全省的头雁。希望与杭州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促进交通互联、深化科教合作、强化产业协同,不断加速杭嘉一体化发展。嘉兴市领导李军、高玲慧、陈利众等参加。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