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4 点击率:

6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自觉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方面,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坚决遏制增量、削减存量。要提升“三不腐”一体综合治理效能。强化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特别是对权力与资本勾连、不收敛不收手等腐败案件,要持之以恒出重拳,切实做到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强化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完善管权治吏的体制机制,深化监督体制改革,严格制度执行落实,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强化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做深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扎实开展正面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拒腐防变的定力。要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探索“三不”一体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的全周期管理方式,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当好第一责任人,纪委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为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