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率:

6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领导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马卫光、金志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马小秋、黄海峰作交流发言。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捷指出,《习近平浙江足迹》一书翔实记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擘画作为浙江省域治理总纲领和总方略的“八八战略”,为浙江改革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过程,蕴含着深刻的思想印迹、厚重的实践印迹、真挚的为民印迹、深沉的精神印迹,字里行间浸润着奋进的力量。要以大历史观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活教材”,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与实践品格,更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关心关怀,进一步增强深化“八八战略”在杭州具体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杭州真落实”。

刘捷强调,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殷切期望有效贯通起来,在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要学习一心向党、赤诚忠心的政治信念,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学习审时度势、胸怀全局的视野格局,始终坚持胸怀大局谋杭州、跳出杭州看杭州、面向未来发展杭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学习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更好统筹当前与长远发展,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创造性。学习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勇当探路者、排头兵、弄潮儿。学习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的热潮,精心组织学习,加大宣传力度,注重知行结合,激发奋进力量,形成“开好党代会、喜迎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