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余杭富阳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点击率: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余杭、富阳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认真倾听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助企纾困措施落地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实施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深入走访企业、真情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推动助企纾困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经济加快企稳回升向好。柯吉欣、朱华、刘颖、孙旭东分别参加。

在阿里巴巴集团,刘捷考察了阿里量子实验室一期,观摩低温超导量子芯片设备与流程,了解企业在量子计算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他指出,要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紧紧把握数字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这个“牛鼻子”,发挥企业自身优势,提高数字技术基础研发能力,努力抢占前沿技术制高点,尽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富春江通信集团以节能环保、电气装备、信息通信产业为主体,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企业。刘捷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模式创新以及未来布局介绍,就企业提出的具体问题和建议作了回应。他对企业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的做法表示赞赏,希望企业坚守实业、聚焦主业,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等新赛道,加大技术研发和人才储备,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精准对接企业需求,为广大企业转型升级提供要素保障。

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刘捷详细了解企业前沿技术产品及应用,现场协调和帮助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困难。他勉励企业聚焦金融科技服务领域,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技术优势,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形成更多标志性的自主创新成果,吸引集聚更多上下游优秀企业,助力形成数字经济发展良好生态。

浙江心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是菜鸟物流旗下主营仓配业务的子公司。刘捷踏看菜鸟物流总部工地,指出要立足杭州、布局全球,坚定信心、保供固链,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以物流和供应链畅通促经济稳进提质,为全国全省大局多作贡献。他强调,要加大物流基础设施力度,帮助广大物流企业降低成本、解决问题,在提供物流产业系统解决方案中发挥更大作用,推动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