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率:

6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中央连续召开多次会议研究分析经济工作,出台了一揽子有力有效的政策,充分体现了稳住经济大盘的决心,省、市也配套制定了一系列举措,用真金白银支持市场主体、稳定经济和就业基本盘。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全力破解影响经济运行的痛点、堵点、难点,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全力以赴推动二季度企稳回升,实现全年经济稳进提质,为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贡献杭州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起来,加快落实相关政策举措。在政策扩面上再加力,落实“全面顶格、能出尽出、精准高效”要求,抓紧出台一揽子稳经济措施。在惠企政策执行上再加力,加快各项惠企政策兑现落地,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在企业服务上再加力,按照本轮企业大走访计划安排,做好政策宣传精准推送,切实解决好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千方百计扩需求稳增长。全力扩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加强重大项目的前瞻性谋划,推动资金、土地、能源等要素向重大项目集聚。全力促消费,在严守防疫底线前提下,加快推出促消费活动,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全力稳外贸外资,发挥数字贸易领域优势,紧盯重点外贸企业,借力跨境电商切实稳订单扩增量,不断提高利用外资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稳定市场主体。加大市场主体招引培育力度,包容审慎完善市场监管,对市场主体进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加强融资供需精准对接,强化能源精准管控,精准土地供应,以更大力度保障生产要素。要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优化就业服务,加大民生保障兜底,统筹做好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工作,鼓励和吸引高校毕业生留杭来杭就业创业。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全力推进全省经济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各区县(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稳经济的重大政治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推动经济稳进提质。要周密做好防汛调度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养护检查,强化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平稳有序运行。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