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省领导“六一”儿童节在杭看望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率:

61日,国际儿童节。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名誉主任黄建发在杭州考察小学、幼儿园,来到孩子们中间,与大家共度“六一”、喜迎节日,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亲切慰问。

创办于1957年的浙江大学附属小学,依托浙大的科教资源和智力支撑,积极致力于教育改革,努力为孩子打造健康成长的乐园。节日的校园,教室里书声琅琅,操场上欢声笑语,汇聚成一串串快乐的音符,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袁家军一行首先来到这里,少先队员们迎上前去,给他们系上鲜艳的红领巾。袁家军微笑着与孩子们亲切交谈,祝大家节日快乐。听取求是集团化办学历程及学校办学理念、特色等情况介绍后,袁家军参观了学生小雏鹰美术个展、求是少年创新科学院,并观看童声合唱《求是之歌》表演。同学们给机器人编程、焙制各式糕点、体验木工制作……争相展示自己的作品。袁家军不时驻足,与孩子们互动交流,为孩子们精彩的表演鼓掌加油,勉励他们珍惜童年的宝贵时光,培养广泛兴趣爱好,增强科学探索精神,如饥似渴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像山鹰一样展翅高飞。

手指画、搭积木、玩游戏……闻裕顺幼儿园里,孩子们在操场上、教室里尽情地欢笑、玩耍。袁家军来到孩子们中间观看幼儿舞蹈《我们都是小星星》,送上节日礼物,并察看了教学生活设施,希望学校不断提升教学管理水平,更好组织开展教育教学,引导孩子们亲近自然、热爱生活,乐于学习、追梦圆梦,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成长。袁家军还叮嘱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浙有善育”部署要求,把握教育规律和儿童成长规律,集聚更多优质资源,更好满足社会需求。

考察中,袁家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少年儿童成长,对少年儿童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少年儿童的真挚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有力的实际行动,促进我省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袁家军对全省少年儿童和广大教师提出殷切希望。他说,童年、青少年是人一生中最美好、最宝贵的时期。当前,全国各族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进,我省也开启了共同富裕和省域现代化新征程,广大少年儿童在实现20352050目标中将承担光荣使命。希望小朋友们立大志,牢记总书记的教导,追求真理、报效祖国,做对人生、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把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大梦想”;树品格,坚持品德为先,滋养好心灵,努力成为一盏灯、一束光,温暖他人、奉献社会;爱学习,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全面发展,把成长的根基扎深扎牢;强体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特别是注意用眼卫生,经常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为未来的人生发展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要勇敢,培养不怕困难、敢于拼搏的精神,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以奋斗成就自我。希望广大教师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水平,用心用情关爱每一名少年儿童成长,让祖国的花朵在阳光下尽情绽放。

袁家军强调,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立足长远,着眼未来,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环境,把广大少年儿童培育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和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当天下午,黄建发先后来到安吉路新天地实验学校、京杭银墅托育园和杭州市儿童医院,向全省小朋友们致以节日祝贺,鼓励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锻炼强健体魄、刻苦学习知识,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努力奏好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弘扬师德师风,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当好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少年儿童工作,加强党建统领、凝聚各方力量,聚焦“浙有善育”“浙里优学”,推动托育服务更普惠便民、教育供给更优质公平,更好满足群众需求,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省市领导刘捷、陈奕君、王文序、金志、朱华参加看望。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