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率:

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527日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充分激发民营企业新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李火林、马卫光、朱建明、胥伟华、朱华、刘颖、王敏、刘嫔珺、孙旭东、冯仁强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出席。会上发布了杭州市优秀民营企业榜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政策。娃哈哈集团、传化集团、万向集团、贝达药业和市发改委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刘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民营企业家表示敬意。他指出,民营经济是杭州的金名片,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杭州经济的中流砥柱。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民营经济大有可为、民营企业家大有作为。当前,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正面临政策“窗口期”、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城市综合能级提升等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精准把握危中有机、危中见机、化危为机的关键点,把眼前难迈的“坎”变成向上攀登的“梯”,在搏击风浪中创造新的传奇。

刘捷强调,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把民营经济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锚定提升民营企业500强的首位度、城市发展的贡献度、营商环境的满意度,打造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示范区,争当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领头雁。要真心实意纾困解难,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创造条件。要抢抓时机推进动能转换,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转型、数字化改造,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要打造全国最优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服务水平,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让广大民营企业有满满的获得感。要坚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各级领导干部要坦坦荡荡地同民营企业交往,推动企业大走访大帮扶活动走深走实;民营企业家要坚持坦诚相待、清廉交往,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谋发展。

刘捷强调,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始终保持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奋进姿态。要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办好爱党爱国的一流卓越民营企业。要勇创新、谋发展,以数字化改革赋能转型升级,扎根杭州、心系桑梓,结出更多新成果、形成更多新亮点。要讲诚信、守法律,积极参与信用杭州建设,带动形成依法经营、公平竞争的社会风气。要担责任、促共富,积极助力社会建设、投身公益事业,在共同富裕道路上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