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赴西湖区接访并召开信访积案清零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30 点击率:

5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西湖区接访并召开信访积案清零工作专题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推动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接待群众,主动作为、克难攻坚,全力推进信访积案清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实现“清零行动”决战决胜。金志、朱华、刘颖、王敏、罗杰参加接访或会议。

刘捷来到西湖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了两批约访群众,并听取双浦镇拆迁信访问题化解情况汇报。来访群众反映了拆迁安置房办证等问题。刘捷认真听取他们的诉求和意见,并与西湖区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商量解决办法,明确办理时限和工作重点,逐一给予政策解释和答复。他还要求加强跟踪督查,及时化解到位,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满意。

在随后召开的信访积案清零工作专题会议上,刘捷听取了全市信访积案攻坚化解情况汇报。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提高站位,强化做好积案清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信访无小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积案清零工作。要狠抓领导包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领衔包案制度和包案工作主要领导负责制,全面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压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加大办理化解力度,真包案、真接访、真化解,带着感情、沉下心来逐案研究化解信访积案。要完善举措,以事实为基础,以政策法律为准绳,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坚决落实“三到位一处理”,扎实推进《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适当运用信访终结程序,推动老百姓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落地落实,持续提升积案清零工作质效。要关口前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基层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完善“党建+信访”工作体系,进一步织密基层信访工作网络,实现服务群众、排查化解矛盾“零距离”,努力从源头上减少信访积案。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各区县(市)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担当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建立信访积案成因档案和重大信访问题化解档案,使积案化解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