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率: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对下阶段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和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克服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慎终如始、如履薄冰,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和重点人群的管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坚持以快制快,不断提高防控能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七大机制”响应速度,进一步提速“五快循环”,在最短时间内做到“四应四尽”。高质量组织好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和“无疫单元”创建,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组织,严格落实分时分批引导,不断提升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便捷性和规范性。规范集中隔离点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和外溢。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扫场所码、测温、消杀等措施,严防反弹风险。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特别是货车司乘人员的筛查管控,管好大门、中门、小门。要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各区县(市)要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挥精密智控平台的作用,抓好辖区内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疫情防控的统筹调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头示范,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管住自家门,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依纪依规查处、严肃问责。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