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率:

513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依法规范和引导我国资本健康发展”开展学习研讨,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李火林、马卫光、金志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胥伟华、朱华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我国各类资本及其作用的认识,着眼全国大局、立足杭州实际,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为各类资本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为杭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刘捷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正确认识和把握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充分发挥资本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积极作用,使之始终服从和服务于人民和国家利益。要有效激发各类资本活力,充分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激发各种形态资本的活力,正确处理资本和利益分配问题,更加注重维护按劳分配的主体地位,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普惠性和初次分配的公平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在社会主义制度下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坚持监管规范和促进发展两手并重、两手都要硬,坚决贯彻中央关于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的决策部署,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着力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引导资本主体自觉遵守资本行为的制度规则,防止资本无序扩张和野蛮生长。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刻汲取周江勇案教训,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从业行为、进一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相关要求,探索建立防范资本腐蚀权力的制度约束,坚决打击以权力为依托的资本逐利行为。要全面提升资本监管效能,深化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行业治理和综合治理的分工协作机制,以全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建设为契机,深入推进实施公平竞争政策,为更多资本在杭州投资兴业创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