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5-05 点击率:

近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中国人权发展道路”主题,开展学习研讨,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火林、马卫光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李火林、陈瑾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进人权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把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实好,为全省、全国人权事业全面发展作出杭州贡献。

刘捷强调,要深刻领会“六个坚持”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实现真正的人权;深刻认识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人权发展道路,一个国家走什么样的道路,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最有发言权;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决定了我国人权事业的社会主义性质,只有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让人民成为人权事业发展的主要参与者、促进者、受益者,才能在尊重人权、保障人权、发展人权上行稳致远。

刘捷指出,要把握重点任务,深入推进人权事业发展的杭州实践。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采取“扩中提低”有效举措,加快缩小“三大差距”,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共同富裕的实质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来讲好中国人权故事。全面加强人权的法治保障,切实解决法治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保护人权的理念体现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保障公民参与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等基本政治权利,确保人民群众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参与民主治理。要强化机制保障,确保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地落细。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部门各行业要建立各方参与、协同推进机制,形成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合力。要广泛开展人权宣传和知识普及,营造尊重和保障人权的良好氛围。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