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点击率:

4月15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推动《条例》在我市全面贯彻落实。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李火林、马卫光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金志、刘颖作交流发言。

刘捷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完善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把党中央关于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刘捷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人民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信访工作对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纽带作用,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确保信访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要用好《条例》的重大制度创新成果,推动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发展。特别是充分利用实施《条例》这一重大契机,紧紧围绕“迎接二十大、保障亚运会”,大力推进信访积案清零攻坚行动,有效破解信访工作的难点痛点堵点,加快信访突出问题销号清零,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刘捷指出,要健全信访工作体制,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各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要做好本地信访工作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要建立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机制,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主体作用。要切实加强信访部门建设,建立健全信访督查专员制度,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要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加强对《条例》执行落实的督导,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