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学全会精神、提履职能力”专题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4-11 点击率:

image.png

全市领导干部“学全会精神、提履职能力”专题班开班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4月7日上午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作开班动员暨主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党绝对忠诚,练就过硬本领,争当新时代新征程的弄潮儿,以更好状态、更优作风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市委常委,专题班学员,各区县(市)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党委班子成员,市直属有关单位、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出席。

刘捷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的开局之年。面对新使命新任务,换届之后的新班子要提升新能力、书写新篇章、展现新气象,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捷强调,要练就过硬忠诚力,以走深走实的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以红色根脉的丰厚资源滋养政治忠诚,以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练就过硬领导力,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强化“身在兵位、胸为帅谋”意识,“审时度势”谋长远之策,“实事求是”谋务实之举,“纲举目张”谋管用之招,“以上率下”谋落实之功,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实效性。要练就过硬组织力,强化系统观念、让“大象也能灵活跳舞”,坚持扁平管理、让“听得见炮火的人呼唤炮火”,全面压实责任、让“每个最好的个体成就最好的团队”,不断提升整体运行效能。要练就过硬创新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抓改革创新,聚焦重点问题、打通堵点痛点,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把创新活力激发出来、把发展潜能释放出来。要练就过硬执行力,抓具体、具体抓,抓精准、精准抓,抓攻坚、攻坚抓,抓反复、反复抓,把握好“时度效”,迎着问题上、动真碰硬干,确保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练就过硬管控力,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坚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切实增强风险洞察、防范、处置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练就过硬免疫力,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心存敬畏、防微杜渐、亲清有度,坚决做到干净干事,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