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率:

image.png

市委审计委员会近日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李火林、马卫光、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听取了我市审计工作情况汇报。

刘捷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立足职责定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省会审计机关的担当作为,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全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刘捷强调,要把强化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建立健全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机制,贯彻设区市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办法,研究制定县级党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办法,探索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等工作协作配合新方式,协调市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同向而行、形成合力,发挥好审计作为国家财产“看门人”和经济安全“守护者”的重要作用。要全力护航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聚焦亚运会筹办、扩中提低改革、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城乡一体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紧盯问题和责任落实,及时反映工作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阻断、早纠正,严防重大违法违规事件发生。要建立健全审计规范性制度,对经济部门、国企“一把手”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和每年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完成情况加强审计监督。

刘捷指出,要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能力水平,探索用数字化手段对审计业务流程、技术方法、协同机制等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不断提升远程非现场审计能力,用数字技术推进高质量的审计全覆盖,加大审计问题“回头看”力度,更加及时高效地查病、治已病、防未病。要加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标准,严格工作纪律,不断改进作风,全面提升审计队伍素质和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把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七张问题清单”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