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8 点击率:

image.png

近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忻、李火林、马卫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及双拥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1年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安排。

  刘捷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和双拥工作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国领先、全省示范”目标,坚持不懈全面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讲好新时代军人“故事”,深入挖掘退役军人建功立业、开拓进取、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深化军人荣誉体系建设,完善先进典型表彰宣传、悬挂光荣牌、退役回乡欢迎、送立功喜报等制度,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提高安置就业质量,按照“妥善安置、合理使用、人尽其才、各得其所”的原则,帮助广大退役军人适应新角色、建功新时代,保质保量完成安置就业任务,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拓展建功立业舞台,促进退役军人投身亚运筹办、应急救援、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人生精彩。要创新工作载体和手段,加快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四级网络体系建设,加强与党群服务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红色教育基地等融合共建,持续推进退役军人基础信息系统建设,提升“智慧老兵”平台功能,扎实开展“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提高服务保障的能力水平。

  刘捷强调,要保持拥军支前良好势头,加强军地结对共建,持续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要细化烈属待遇保障、荣誉激励、人文关怀、就业创业、教育优待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持续营造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社会氛围。要发挥双拥平台作用,提升军供保障水平。市、区县(市)两级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和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上下联动、相互协同,合力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抓、地方和军队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把双拥工作做得更加富有成效。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