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忻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率:

image.png

会议现场

 

  3月9日,市长刘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研究2022年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等事项。

  会议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是指导政府新一年工作的权威性纲领性文件,是推动各地各部门抓执行、抓落实的“路线图”“作战图”。连日来,市政府领导主持召开多场座谈会,广泛征求各民主党派、各区县(市)、各条线部门的意见建议,充分集聚智慧和凝聚共识,反复修改打磨报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下一步修改完善中,要深学彻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聚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持人民至上、实干至上,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做好任务分解和工作安排,力求使报告更符合杭州实际、体现杭州水平、彰显杭州担当,为“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提供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政府工作“行动纲领”,紧密结合地方和部门工作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全力以赴做好亚运会筹办、扩投资稳增长、推进科技创新、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关键领域改革、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等重点工作,推动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迈出坚实步伐,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高分答卷,开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会议在听取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遴选情况汇报后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坚持“民生导向、量力而行、科学规范、区县联动”原则,聚焦“共同富裕”主题,重点围绕人民群众是否急需急盼、项目普惠性是否强、区县(市)任务能否落地、资金保障能否到位等核心问题,深入研究、反复筛选,最终确定13件候选项目,提交市人代会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杭州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杭州市及市本级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等。

来源: 杭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