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杭州市召开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4 点击率:

image.png

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领导小组会议3月9日上午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跑道、抓重点、创特色,在“七个先行示范”上争先进位,推进机制创新和改革探索,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刘忻、金志、胥伟华、黄海峰、朱华、刘颖、王敏、胡伟、丁狄刚、罗杰、刘嫔珺、孙旭东出席。市共富办负责人汇报杭州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2022年工作思路及系统架构修订情况、《杭州市扩中提低行动方案》编制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支援合作局负责人分别围绕缩小城乡差距发言。

  刘捷指出,共同富裕是一场全方位、系统性的社会变革,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复杂工作和开创性事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的反复探索中掌握共同富裕的规律,加快实现从发展型到共富型行动举措和制度政策体系的转变。要坚持全市一盘棋,突出改革创新,精准聚焦省委确定的“1+7+N”重点工作和“1+5+N”重大改革,以十大标志性成果为牵引,创造性落实好省委提出的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推动基础工作与长远工作有机结合,分阶段、分领域、分层次设计和推进扩中提低改革、西部山区跨越式发展、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等重点工作、重大改革。结合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深入挖掘重点工作的特色亮点,力争在每条跑道上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刘捷强调,要切实建立闭环管理推进机制,着眼全局、统分结合,多管齐下、同向发力,确保共同富裕蓝图落地见效。市共富办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履职、强化担当,各区县(市)主要领导要躬身入局,亲自研究、亲自指挥、亲自落实。要结合市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破难题、补短板、强弱项,强化督促考核抓落实,建立常态化督导检查和社会评价机制,不断提升共富成效,形成上下同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