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1 点击率:

image.png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2月15日下午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深刻汲取周江勇案件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促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市委副书记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通报了中央纪委关于给予周江勇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和国家监委关于给予周江勇开除处分的决定。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刘捷指出,中央纪委和国家监委分别给予周江勇开除党籍和开除处分决定,完全正确、非常及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坚定意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党中央重拳反腐的坚定决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重大危害,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的高压态势;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刘捷强调,要认真反思总结、深刻汲取教训,深刻认识到政治忠诚异化必然走向陌路歧途,理想信念动摇必然滑向堕落深渊,错误认识资本属性必然身处“围猎”陷阱,违规行使权力必然难逃纪法严惩,律己不严亲清不分必然害己害人害家,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长城。要彻底肃清周江勇案件恶劣影响,净化修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杭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作为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历练的重要途径。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学笃行党的创新理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加自觉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使命担当。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切实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注重“亲不逾矩”,制定亲清政商关系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倡导清单;做到“清不远疏”,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制定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完善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领导干部插手干预有关事项备案报告制度。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家庭家风、家规家训建设,以自身的良好形象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