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2-21 点击率:

image.png

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2月15日下午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清廉杭州建设,深刻汲取周江勇案件教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成为浙江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实践范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市)设分会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火林,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市委副书记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陈一行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也是我们党深化自我革命、不负百年华章的政治宣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悟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胜信念;深刻领会“九个坚持”的规律性认识,把牢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前进方向,深刻认识“四个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赶考”清醒;深刻把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战略部署,扛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使命,切实增强推进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捷在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四对矛盾”:履责意识整体增强与责任落实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政治生态整体向好与局部领域廉洁风险的矛盾、严的氛围整体形成与侥幸心理一定程度存在的矛盾、担当精神整体提升与“四风”顽疾禁而未绝的矛盾。要居安思危、常怀远虑,清醒认识当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风险挑战。

刘捷强调,要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切实扛起加快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的省会担当。坚持“监督保执行、治理促发展”,把准政治监督方向,以“办一届成功的亚运会”为重大牵引,把中央、省委巡视和省委生态环保专项督察反馈问题以及“七张问题清单”整改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主基调不变、威慑力常在”,坚决查处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加强对行业领域以及相应腐败问题规律性特点的研究认识和把握,一严到底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永远在路上、常吹冲锋号”,找准主攻方向,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持“守好亲清线、激发正能量”,一体查办受贿行贿行为,强化正面引导,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