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刘捷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

发布时间:2022-01-29 点击率:

wps233A.tmp.png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捷主持召开市委议军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按照省委议军会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国防动员现代化,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火林、马卫光、金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警备区司令员朱云忠宣读新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决定,市委常委、警备区政委唐春所汇报2021年度全市党管武装工作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议军会精神,市领导为新任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颁发任命状,各区县(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

会议指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总结创造的重要制度成果,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在国防动员系统的具体实践。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党管武装政治意识,坚持党管武装基本制度,落实党管武装主体责任,深刻认识党管武装工作重大意义,切实强化爱武装、管武装、建武装的政治自觉,始终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要聚焦主责主业,紧紧扭住“两兵两力”建设成效,强化动员备战使命意识,持续兴起岗位练兵热潮,狠抓国防动员任务落实,夯实后备力量基层建设,不断提升国动援战质量效益。

会议强调,杭州历来有着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和深厚根基。我们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努力开创双拥共建新局面。抓好全民国防教育,以党政领导干部、青少年学生等对象为重点,持续巩固深化国防教育实践成果,注重发挥新媒体力量,结合体育场馆、中心广场、文化场所和社区服务中心等建设,切实在全市树立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时代导向。扎实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围绕部队急需、官兵所盼,义不容辞地给予政策上的倾斜照顾、精力上的重点投入和物力财力上的优先保障。警备区、人武部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积极协调驻杭部队和广大民兵,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大局,在杭州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