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官方微博 欢迎浏览杭州党史与地方志
首页 时政要闻 地方要闻

杭州代表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4 点击率:

wpsF2C8.tmp.png

1月1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杭州代表、委员,在各自驻地分团审议、分组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共话发展,审议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省人大代表刘捷、姒健敏、李火林、任少波、郑荣胜、戴建平等参加杭州代表团审议,刘忻、罗卫红等列席会议。省政协委员潘家玮、马卫光等参加小组讨论。

“全省生产总值7.35万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2%、10.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9%,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7.1%、17%。”……过去一年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新的答卷,一组组数据、一项项成绩,让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思路清晰、鼓舞人心,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责任担当和生动实践。

“特别是听到全省生产总值增长8.5%,我们内心特别激动,对今年的发展更踏实、心里更有底。”“我省连续两年在‘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中位居全国第一,浙江、杭州确实做到了让企业家潜心强创新、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来自企业界的代表、委员们认为,去年,在国外市场不稳定、出口贸易受阻的情况下,浙江经济依然保持着较快的发展速度和较高的发展水平,不仅说明了浙江经济本身具有强大的发展动能,同时,也是省委省政府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结果。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22年工作安排中的三个“千方百计”,给了企业家巨大的动力,“我们有信心在浙江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落地生根、共同发展”。

去年是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发展”成了代表、委员们发言中的高频词。大家认为,应该聚焦高质量发展主线,锻造长板、补齐短板,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在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中,打造更多好用实用的应用场景;加快制定科技创新促进条例等地方性法规,依法保障推动科技创新,最大限度调动科技创新的积极性;深化高等教育供给侧改革,切实发挥高等教育的育人功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如何加快推进共同富裕,让老百姓的获得感成色更足?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是关键之一。大家建议,持续深化医共体和医联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打造浙江特色文化地标,挖掘展示宋韵文化的当代价值,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提档升级。此外,代表委员们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提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施工质量、加大对县域高中教学资源扶持力度、持续优化持证养老护理员队伍素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来源: 杭州日报
logo3.png
主办单位: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法律声明飘窗维护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话:(0571)- 85253688